蚂蚁呀嘿

对不起,可是我去上班了

(情梦)好好做人 3

心血来潮改一下设定,倚情天是银龙,但银龙不属于金属龙。

蝴蝶君和非常君都是金属龙类中的黄金龙。阿月是蝴蝶君的龙骑士,虽然蝶月不会出场但就想设定一下。

邪说好可爱啊,太想写宝宝龙了


好好做人3

倚情天几乎是很快就适应了有一个人类朝夕相伴的生活——老实说它根本没去适应,毕竟倚情天一贯都是一只我行我素的龙。它照旧每日化成人型去练剑,偶尔去王宫复命,探听消息时连个理由都不给,只丢一句“我出趟门”就飞走。奇梦人也不多问,他已经学会熟练地下山采买,顺带结交起了自己的朋友。

渺若凡来拜访的次数翻了倍,她近来很热衷和奇梦人一起替倚情天的洞穴置办家具。他们甚至越来越表现出一种将倚情天排除在外的亲近——倚情天选择听之任之,对奇梦和若凡的话题它不感兴趣,便懒得插话,就只在他们说得高兴时在一边往嘴里塞龙饭。

渺若凡捧着雕花的玻璃杯(奇梦人拿倚情天的钱买的,专门为招待渺若凡挑选了一只淡粉色的),喝着热牛奶小声嘀咕:“奇梦先生,虽然剑授老说你是它的人类,但看起来像是你在养它耶。”

此时,倚情天那只有凤凰血统的小胖鸟毛球正撅着屁股,站在奇梦人镀银边的杯沿上低头喝牛奶。而奇梦人看了一眼倚情天,确认银龙并没有听见才对着她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嘴边,小声回答:“没关系,只要倚情天以为是它养我就行。”

小胖鸟喝够了,就心满意足地团去渺若凡耳边叽叽喳喳:“而且是奇梦Q拿情天的钱养它。”

奇梦人一下就笑了:“是,我拿倚情天的钱养你和它。”

银龙听不见,只是因为它在走神——南方的春天已经到了,无聊了一个冬季的人鱼们应该已经出来活动了。这个时候也许能探查到瑟斯的踪迹。

渺若凡一离开,它便跟奇梦人宣布:“我出趟门,有点久,去南方。”

“去找你的笔友吗?”奇梦人问它:“要多久呢?人鱼虽然个性温柔,但警戒心重,还是挺排外的。从它们口中打听有点困难,也许问问洋流们会比较合适。”

“七天。”银龙同它的人类约定好,便在南方蹲守了六天。一直到第七天傍晚,一条年幼的人鱼被海潮冲上了沙滩,一旁假寐的银龙用指甲把她拨了回去。

人鱼小姑娘在沙地里滚了几圈才落回海里,她在浅水里用力地甩了一会脑袋,等到粗糙的沙粒和她柔顺的棕色鬈发彻底分离开才重新浮上来:“你弄得我头发里满是沙子!你来这里做什么?我可没听说过这附近有银龙生活。”

待听闻倚情天的问话,她有些不高兴地咬咬嘴,这让她娇嫩的,撅起来的嘴唇变成了玫瑰红色:“啊,瑟斯。我知道这个名字。无限有一次去地冥那里,有拿回来一封署名是瑟斯的信。无限为什么要替一条坏龙送信呢?”

而在倚情天返回北海灵洲的路途上,出现了过分诡异的场景——一只龙,一只看起来还是半大的,身上居然是牛奶花色的龙悬停在空中,捧着一张地图研究。这种怪异景象,即便是从来见怪不怪的倚情天也不由得多看了一眼。

小龙显然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问题,兴冲冲拦住倚情天问路,一句大哥叫了半截,又被倚情天的身长震慑了一下,乖乖改口叫叔:“叔叔,能问个路吗?”

倚情天自己虽然没有子嗣,但还是有一点关爱龙类下一代的自觉:“你要去哪儿?”

牛奶龙献宝般把地图递上去,指甲尖在左上角画了一个小圈:“这里,北海灵洲。”

“走吧,正好顺路。”倚情天难得多问一句:“你来北海做什么?”

牛奶龙虽然还只是只半大的小龙,血统看着也很奇怪,但速度倒是惊人,跟在倚情天身后也不显得吃力:“我来找我爸。”

“北海灵洲只有我一条龙。你爸是谁?”倚情天上下看了长相怪里怪气的小龙一轮,实在辨别不出它可能会是哪一位故交的后代。

牛奶龙张张嘴想说话,它胸前的布兜却突然动了起来。牛奶龙挠着脑袋(龙的手比较短,必须歪着头才能挠到脑袋),似乎十分苦恼地跟小布袋交流了几句,才重新回答倚情天:“我爸有点复杂……暂时不说他。口袋里是我大哥,它有点孤僻,不喜欢见人。”

牛奶龙的布口袋鼓鼓囊囊,看起来最多能塞得下一个人。倚情天本着与我无关就不闻不问的态度,不想追究它的大哥为什么会被装在一个小口袋里,只无声点头。牛奶龙一路都兴冲冲同他说着话,倚情天一边用鼻子回答,一边想这孩子也是天赋异禀,风这么大不怕闪了舌头。

夜晚从高空中看过去,北海灵洲不过是一片闪烁着微光的小小海岛。“我住在那座山上,有事可以来寻我。”倚情天刚用尾巴点了点北海灵洲最高的山峰,就看到小龙仿佛一颗炮弹一般,直直向下冲去——还冲的是自己家的方向。

倚情天立刻跟上。在龙穴外,它看到了令龙错愕的一幕——

牛奶龙一把抄起它的人类捧在爪心,满含热泪地大喊了一声:“爸!你在这儿啊!”

站在手爪上的奇梦人也是满脸的惊讶。他金色的脑袋正在被牛奶龙热情地舔来舔去,为此,他颇有些费力地转过头来,对着落在一边盯着父子相认一幕的倚情天说:“……我可以解释。”而正在此时,牛奶龙胸口的布袋动了动,里面飞出来另外一只小的出奇的奶牛龙。奶牛龙似乎有点行动不便,跌跌撞撞扑进了奇梦人的怀里。倚情天注意到,尺寸只有人类大小的奶牛龙恰好浑身花色与牛奶龙相反,此外还听见它低低叫了一声父亲。

牛奶龙舔得起劲,半天才注意到边上的倚情天:“爸,这个是给我指路的好心叔叔,你快谢谢人家……“它圆圆的眼睛看了一会倚情天,又看了一会奇梦人,才注意到横亘在其中的尴尬气氛,恍然大悟道:”原来你们认识啊?”

奇梦人沉痛地点点头,用手掌推开牛奶龙的大脑袋:“倒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你不是带邪说去朋友那儿过冬了?”

奶牛龙长长的嘴巴还搭在他肩上。他安抚性地拍了拍,动作很轻——眼神好如倚情天就能发觉,奶牛龙似乎是一团半凝固的胶状实体。

牛奶龙有点心虚:“我猜大哥想你了……就去问天叔你在哪儿,君叔还给了张地图。”被出卖的奶牛龙没好气地用软软尾巴抽了一下弟弟的手爪心,可惜力度不够大,牛奶龙根本无知无觉,继续说了下去:“路上迷路碰到这个叔叔,没想到爸你是人家山洞的租客。”

“奇梦是我的人类。”倚情天终于出声了。

两只小龙各自一怔。

在牛奶龙开口前,奶牛龙动作迅速地尾巴一甩,贴上弟弟的嘴巴阻止它说话。

在两只小龙探寻的目光下,奇梦人迫于倚情天的压力缓缓点头:“……好了,这个是你们倚情天叔叔。谢谢叔叔了没有?”

小龙们道了谢,牛奶龙显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,懵头懵脑地来了一句:“爸,最近咱家好多叔叔啊。”

“所以你还捡过两只龙。”趁小龙们被赶去喝牛奶,倚情天总算听到了奇梦人的解释。

“准确说是两只龙蛋。”奇梦人更正。

“大的那只就算了,小的那只怎么回事?它看起来哪里都不对。”

“邪说先后两次差点死掉,我只好用了一些……小技巧。”奇梦人也望向那只小怪龙,叹了口气后将话题转移开:“你找到你笔友的下落了吗?”

倚情天摇摇头,它不想告诉自己的人类,它的笔友十之八九可能是曾经奴役他的地冥。

奇梦人也拍拍它银白色的脑袋安慰道:“别担心,会找到的。”

倚情天又摇摇头。

等晚些时候,牛奶龙变成十五六岁的少年,和奇梦人一起牵着奶牛龙爬进了倚情天的围巾口袋。隔着厚厚的毛线,倚情天听到他们说了一会话。等完全安静下来,它用爪子轻轻勾着口袋沿看了看——名叫离凡的少年四仰八叉睡着,身下还枕着几缕奇梦人的金发。古怪的奶牛龙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只有八九岁大小的男孩子,他睡在二人中间,和他弟弟一样,有一头浓密的棕发。倚情天看不见这孩子的长相,因为他的父亲把他搂得那么紧,好像十分害怕会失去他一样。

这个过分安静的孩子大概是被倚情天惊动,埋在父亲肩上的脸微微动了动,抬起了一双金绿色的眼睛。

倚情天看了他一会,重新把口袋拉好,那双绿色眼睛就安然地闭上,重新在父亲的怀抱里沉沉睡去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